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認識:食物銀行

什麼是食物銀行?
透過食物銀行的整合、供給,達到「資源不浪費,台灣無飢餓」的目標。確保可食用的食物不被浪費,且有效地分配給有需要的人。

食物銀行在全球的營運已有近半世紀的歷史。1967年第一個食物銀行成立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,目前在美國聯邦食物銀行已有兩百多個大型據點,中型區域性食物銀行約有一千五百個據點。此數據不包含社區性的食物銀行,並迅速拓展致世界六大洲。

為因應國際化的需求,全球食物銀行網絡於2006年建立,輔導與支持全球會員國的食物銀行工作之推動,目前會員國包含美國及日本等23個國家。台灣已於2012年正式成為全球食物銀行第24個會員國,與世界各國資源共享,共同為了緩解世界飢餓努力。(網路資料:台灣全民銀行協會)



台灣目前共有七家食物銀行,含以下:
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
醒世食物銀行
1919食物銀行
台中市紅十字會社會組(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綠川店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