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合樸市集


合樸農學市集,一個由農友、志工與消費者所組成,透過彼此互助,在「合作、簡樸」的生活實踐中,自給自在、共同成長的社群;致力推動「社群支持型農業」,要以小而美的在地生根方式,重新找回並建立人與土地、人與人之間的親密的連結;也透過飲食的選擇,改變生活,改變環境。


更多請見,合樸市集  http://www.hopemarket.net/home
「農夫市集」是由農友所組成,農友帶來自己親手栽種的新鮮蔬果,消費者則帶著信任的心情,彼此在市集中交流互動,也藉此建立珍貴的情誼。

因此,舉辦農夫市集是合樸追求美好生活,實踐「社群支持型農業」行動的第一步。從二○○七年五月開始,合樸邀請生產有機或無農藥殘留的生鮮、加工品農友定期舉辦市集;透過市集,讓農友與消費者直接面對面,用不施用化肥的無毒蔬果,用信任與情誼,給予彼此身體健康的保障,也在交流互動中,重新建構合諧、溫馨的生活情境。

對合樸來說,農夫市集不只是一個農產品交易買賣的經濟活動,更具有社會和文化意義,所以在市集裡,除了農友的新鮮蔬果攤位外,還有理念區,更設計了「荷松開講」,邀請農友擔任主講人,用最簡單樸素的語言,向消費者講訴栽種的理念與經驗,消費者不僅可以直接看到且認識農友,更可以瞭解吃進自己口中的食物究竟如何被生產、製造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